top of page
記者會輸出物_工作區域 1 複本 2副本.jpeg

聯合國UN-Backed Race to Zero

 全國淨零減碳暨368鄉鎮碳長大會

全球首發

DSC00196.jpeg

12.19 首屆碳長大會

齊集368 位準碳長一同了解鄉鎮碳權最新發展,更有泰雅染織技藝有人間國寶美譽的尤瑪•達陸與環境經濟學權威清華大學榮譽退休教授黃 宗煌以文化和經濟角度看返鄉種碳,一起來看現場盛況吧!

每一個鄉鎮區都有自己循環經濟的故事,養蚵仔的鄉鎮,種芒果的鄉鎮,都有不同的晨昏,不一樣的碳權。

碳長,是在自己的鄉鎮盤點潛在碳權,並在專家指導下把碳權開發出來的一群菁英。

鄉鎮區碳權除了眾人熟知的森林、紅樹林、土壤、濕地、生物多樣性、原住民保留地外,也包括低碳建築、生質能源、鐵皮屋改建光電設施….等等實質有益減碳、固碳,而經過嚴謹方法學認證的項目。

透過系統化的鄉鎮碳權盤點、碳權經營模式設計、碳權認證方法學、企業碳權契作與碳權市場交易,碳長們將帶領反省並收拾工業革命遺毒的運動,建構更貼近自然、貼近自我的文明。

加入成為聯合國「奔向淨零」(Race To Zero Campaign)的368鄉鎮區碳長,2050,我淨零!

UN規範+中文-原色.png

聯合國針對氣候變遷議題所倡導的「零碳排放活動」(Race To Zero Campaign),旨在推動全球各個城市、鄉鎮、社區、學校與企業於 2030 年達成減碳 50% 的目標,並在 2050 年達到全球碳淨零。

活動內容
第一屆全國碳長大會

議程:

1:碳權大師的碳權+碳錢 啟蒙演講

2:368鄉鎮碳區長2回合換桌大風吹

主辦單位

活動須知
  • 活動當日若遇任何不可抗之因素(天氣、安全‥.)得延期舉辦,將保留權益並另外通知變更日期

  •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活動議程及講師之權利

  • 請攜帶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參與本次活動

  • 響應環保,請自備水杯與用餐餐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