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Eco-friendly building modern city Jan 15 2024.JPG

SBTi 課程

搶先成為台灣第一批SBTi顧問師

攜手共創淨零排放未來!這全球計畫旨在協助企業建立科學基礎的具體減排目標,迎接氣候變遷的挑戰。不僅限於ISO14064-1盤查,我們致力協助企業在近程、遠程確定減碳目標,提供明確的減排路徑。

SBTi的重要性

環境部長在記者會中宣告,依循SBTi標準自主減碳的企業,將可以獲得50%碳費減免的折扣,以日月光半導體年度排碳200萬噸為例,應該要繳交4億碳費,但假如他依照SBTi標準宣示獲得認可,就只需要繳2億。 這個鉅額減免的誘因,即將使SBTi顧問師,成為全國炙手可熱的最新行業。

而台灣目前SBTi專業顧問師的人數,不超過十人….

課程說明

搶先報名成為台灣第一批SBTi顧問師,您最好已經經過ISO14064、ISO14067認證,英文夠好,假如能夠熟悉安規,那就更好了!

我們將會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同步招生,每班只限15人。 經七周密集培訓,取得聯合國UN Race to Zero台灣淨零加速器證照後,保證接案。

​課程課表

SBTi課表

課程導師

王嗣禹

王嗣禹-台灣碳淨零學院
英國 Cranfield University Quality Management Master

品質管理証照 : ISO 9001 lead auditor、CQT、CQE、6 sigma green belt、 ISO 13485 lead auditor

業界經歷: 服務於台達電子及外商 SHL medical 醫療器材公司多年,輔導國內電腦大廠集團子公司GHG Protocol範疇1& 2& 3 盤查及外商SBTi 近程減量目標申請

​報名SBTi課程

課程資訊

開課地點:台北、桃園、新竹、台中

開課時間:近期開課

費用:與我們聯繫

課程對象:通過 ISO14064、ISO14067認證

您是否有考取過ISO14064-1 或 14067主任稽核員證照

​什麼是SBTi?

SBTi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是一項由碳資訊披露專案(CDP)、聯合國全球契約專案(UNGC) 、世界資源研究所(WRI)、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及全球商業氣候聯盟(We Mean Business Coalition)共同組成,要求企業制定及公佈符合科學標準的減碳目標,並透過審核流程確保目標的科學性和可行性。

旨在幫助企業制定與《巴黎協定》中控制全球溫度升幅低於1.5°C目標一致的碳減排目標,截至2023年3月4日,全球已經有超過70個國家與地區的7705家企業,加入了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其中2980家企業提出淨零承諾。台灣也超過130家企業加入,有高速增長的趨勢,台灣產業慣用的ISO14064-1 盤查已不足夠,未來綠色經濟的重點,將更著重於如何在與國際或客戶接軌的規範下,實現減碳甚至淨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