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桃園市淨零減碳:說一個世界性的故事

桃園市推出2050淨零路徑圖,承諾在2030年減碳50%,2050達成全面淨零。這是張善政市長就職100天端出的政見承諾,也是桃園躋身國際城市之林的重大宣示。加入脫煤者聯盟是這份淨零路徑圖的主要亮點,桃園允諾:60%燃煤鍋爐以SRF或木質顆粒替代,40%燃煤鍋爐以天然氣或電能取代。這份路徑圖同時也滿足了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SBTi),和聯合國UN Cities Race To Zero的要求。

桃園市府對2050 Taoyuan Race To Zero的響應,同時獲得桃園市200家排碳大戶的支持,張善政市長和桃園排碳大戶3月29日在桃園福容大飯店舉辦了2023年桃園淨零減碳大會,分別就工業燃料逐步汰煤、綠色運輸及電動化、持續發展再生能源、住商農漁牧部門、和碳匯規劃,在現實數字基礎上提出兼具可行性和未來雄心的路徑規劃。其中30家大型企業更具體承諾推動自身供應鏈減排,以Business Race To Zero支持桃園市府成為國際減碳典範城市。

張善政市長以一貫科技暖男的口吻強調:「淨零減碳是一個凝聚全桃園企業、機關、學校、社區參與的機會,它絕不只是市政府的事。淨零減碳也是一個全桃園市民都有感,共同營造宜居、宜學、宜遊、宜老的可持續城市。未來幾年桃園將陸續出現許多淨零建築、淨零社區、淨零小學…,也希望和中央部會共同打造淨零機場、淨零水庫。」

桃園在國內500大製造業中佔了超過3成,全國工業產值桃園佔了2.9兆,台灣是全球製造業重鎮,桃園就是重中之重。桃園製造業的減碳故事,是一個世界性的故事,我們有責任把它說好。無論發展再生能源、節電、儲能,桃園市政府都必須也能夠將境內企業連成網絡,再把桃園綠電網、節電網、智慧電網推向桃竹苗,進而推向全國。因此桃園2030減碳50%的路徑中,一方面既有可供逐年檢視的減碳百分比,又有一年比一年更綿密的層層減碳網,創造出可供其他縣市取經的桃園經驗。

桃園淨零減碳大會除了桃園市傾全力動員,數位國家總會、台灣碳淨零學院邀集了全台40位淨零專家擔任桃園企業減碳顧問,本活動獨家贊助企業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也針對不同客戶類型準備多種量身訂製方案,提供現場企業永續金融第一手資訊,協助企業評估各類解決方案,透過資金與知識的支援,降低企業減碳門檻進而能順利接軌國際。

市長與共同響應的桃園在地企業合影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執行單位

​贊助單位

關於台灣碳淨零學院:

台灣碳淨零學院由90位淨零專家共同組成,透過2000名碳淨零工程師的養成,每年一度的全國淨零減碳大會,和碳管理、碳交易平台,台灣碳淨零學院將是2050碳淨零路徑最重要的領航者之一。 全國淨零減碳大會2022年將以Top50淨零解方,為200家碳排大戶倍增減碳%。我們的網站也將長此以往,為企業找到碳淨零解方和人才,為解方和人才找到場域。人類用200年的時間把地球帶到瀕臨毁滅,現在我們只能用29年倒帶。

聯絡我們:

電話:
02-2877-1303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2023 by 台灣碳淨零學院

bottom of page